大武鄉鄉長秘書酒駕肇逃遭爆關說。圖/台視新聞
大武鄉鄉長秘書酒駕肇逃遭爆關說。圖/台視新聞

台東大武鄉鄉公所秘書上個月酒後上路,發生擦撞事故心虛肇事逃逸,事後警方循線逮捕,發現秘書酒測值高達1.07,帶回派出所做筆錄。但卻遲遲沒有交給地檢署偵辦。直到九合一大選過後,警方才函送地檢署,事隔15天遭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質疑是否有關說吃案的情形。

秘書酒駕肇逃15天才函送 警:承辦人確診

台東縣大武鄉鄉公所秘書涉及酒駕後心虛肇逃,警方循線逮人,發現秘書酒測值高達1.07明顯超標,但警方做完筆錄後,卻遲遲沒有函送地檢署,遭質疑有關說吃案的情形。

大武鄉鄉長秘書肇逃函送延遲15天。圖/台視新聞

爆料議員林參天認為,「你今天酒測酒測值超標,結果要打電話才啟動移送,這個很明顯就是吃案,如果今天肇逃者都抓到了,準現行犯怎麼會讓他離開?」更直指,警方的程序有問題。

林參天表示,函送的程序是打電話關心後才啟動,質疑警方辦案程序有瑕疵。對此臺東縣警察局督察長劉清俊回應,「針對A3肇逃部分依法撤單,但因承辦人確診,所以沒能即時送往地檢署,本案已經深入調查。」

送案時程遭質疑關說 鄉長:絕不可能包庇

這起案件不只警方遭疑執法不公,連尋求連任的鄉長,也被質疑選前關說,避免影響選情,對此大武鄉長強調,絕對不可能包庇,並表示,「那段時間我們都忙著拜票,我不了解怎麼會關說的這種情形,我們公務人員有相關的罰則,將用相關規定來辦理。」

鄉長駁斥關說,說明當天忙著進行拜票活動,並沒有前往派出所,但時機點敏感,還是引發關注。

大武鄉鄉長駁斥關說吃案情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