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東亞雙雄日、韓同日出擊! 力搏強敵拚搶8強門票

卡達世界盃小組近期展開16強淘汰賽,今天輪到東亞雙雄日本和南韓同日出戰,對手將是強敵克羅埃西亞和巴西。其中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較被看好,然而從「死亡之組」突圍的日本,本屆賽事屢創奇蹟,因此也讓球迷增添了不少期待。雙方過去在國際賽曾3度交手,累積1勝1和1負,其中兩度在世界盃交手,克羅埃西亞以1勝1和領先,但最近一次交手已經得追溯至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因此紀錄僅供參考。

至於南韓則將碰上本屆奪冠大熱門巴西,外界普遍看好巴西能夠順利過關,巴西過去也不曾在世界盃敗給亞洲球隊,但本屆也不是沒有隱憂,陣中包括主力內馬爾(Neymar)、後衛達尼洛(Danilo)和桑德羅(Alex Sandro)都因傷所苦,儘管總教練提特(Tite)受訪表示,內馬爾將在碰上南韓的比賽中復出,但回歸賽場後的首戰能發揮幾成實力也備受關注,這也牽動整場比賽的賽事發展。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