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16強淘汰賽,英格蘭多點開花,中場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隊長凱恩(Harry Kane)及前鋒薩卡(Bukayo Saka)都各別踢進一球,終場以3比0輕取塞內加爾,晉級8強,將對上衛冕軍法國。

16強淘汰賽第四場賽事,由B組龍頭「三獅軍團」英格蘭,對上A組排名第二的「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雙方一開賽僵持不下,直到第38分鐘,英格蘭從左路快速推進,韓德森在12碼處接獲隊友傳球,左腳起射破網,取得1比0領先。

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英格蘭隊長凱恩終於攻進個人本屆首顆進球,英格蘭2比0領先塞內加爾,這是凱恩本屆世足賽的首顆進球,國際賽進球數只差一顆,就能追上英格蘭進球王魯尼(Wayne Rooney)。

下半場第57分鐘,英格蘭攻勢再起,前鋒薩卡同樣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起腳射網取得第3分,終場就以3比0擊退塞內加爾。

法國稍早在16強賽以3比1擊敗波蘭,晉級8強,因此英格蘭將於台灣時間11日凌晨3點對上國際賽世仇法國,爭取4強賽門票。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