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北市府小內閣人選備受矚目,不過至今未出爐,蔣萬安今(5)日再度被問到小內閣何時能底定,他再提「燜飯說」,強調煮飯時不能一直掀開鍋蓋,飯煮好後等久一點再掀開鍋蓋,飯才會香,蔣萬安的回答讓一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聽了忍不住狂笑。

柯文哲聽了忍不住狂笑。圖/台視新聞

先前蔣萬安參選時,是否會在選戰最後關頭辭立委成為焦點,當時蔣萬安拋出「燜飯說」比喻,就像煮飯一樣,飯煮熟了,電鍋才會跳起來,不要急著掀鍋蓋,要燜一下飯才會好吃。

今日蔣萬安前往市府與柯文哲進行市政交流及討論交接,會後蔣萬安被問到何時底定小內閣人事,蔣萬安回應,大家如果有煮飯的經驗,煮飯時不能一直掀開鍋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等久一點再掀開鍋蓋,飯才會香。

蔣萬安也指出,市府內閣成員都是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齒輪,環環相扣,因此徵詢、遴選人才、組建小內閣的過程相當慎重,盼未來市政推動有效率、讓市民有感。

蔣萬安重申,自己用人原則就是專業、品格、用人唯才,會堅持這樣的原則,在徵詢時廣納人才,確定人選後,會在適當時機向大家完整說明。

另外,蔣萬安曾提過會續用優秀人才,外傳交通局長、都發局長、工務局長可能會留任,蔣萬安回應,徵詢人才的過程中都會盡量聽取各方意見、爭取好的人才,不管是在各縣市、地方或是中央,有好的人才都會極力徵詢,希望組建廉能、效率、服務型的政府,市政推動不只讓市民有感,同時有溫度、同理心。柯文哲則說,每一位局長都很優秀,但是要看個人意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