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黨員風波持續燒 吳怡農:望大家看到民進黨嚴肅看待犯罪行為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日前稱「趙介佑是我開除的」,其父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也是他請離開的,卻遭趙映光打臉,自己沒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因此也遭對手國民黨王鴻薇緊咬「黑道議題」。吳怡農今(5)日對此表示,已經說明非常多次,只能猜想國民黨是否要轉移焦點,但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民進黨很嚴肅的看待犯罪行為。

對於「黑道議題」,吳怡農今日上午在松江南京站街口舉辦活動,受訪時表示,「黑道這件事已經說明非常多次,如果國民黨還是要大陣仗開記者會,我也只能猜想是否是要轉移焦點,而不管對手的抹黑、操作,我們還是要堅持正面的選舉,我們知道這才是選民需要的」。

吳怡農認為,每個政黨的政治人物,需要為政黨負責,「選民的眼光是亮的、看得很清楚,我們知道每個言行都會永遠留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選舉只有短短五個月,但希望大家能看到自己過去幾年的努力、所做的一切,給予支持和肯定。

吳怡農說,不覺得過兩年了還需要不斷重複講,「這不是現在選舉的問題,也不是我的問題,但既然大家這麼關心,這幾天就再報告處理方式」,吳怡農指出,希望大家看到民進黨堅持做對的事、用對的方式,「我們堅守程序的正義,不會因為媒體的操作、政黨的攻擊,而去犧牲該做的事、採取捷徑。

吳怡農強調,趙映光同志並沒有被開除,「趙介佑是因涉案影響黨名譽,受到開除後,其家屬請辭離開黨部」。

而趙介佑的案子7日要進行宣判,是否會擔心影響選情?吳怡農說,這是他個人要為社會負責、為過去的行為所負責,「他已經不是民進黨的黨員,希望大家看到民進黨很嚴肅看待犯罪行為,不容許任何人使用毒品、販賣毒品,我們嚴厲的譴責、不歡迎有這樣行為的人加入我們的政黨」,但不管是誰,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付出代價,應給予這樣的人有更多機會回到社會。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