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16強淘汰賽,法國靠著前鋒吉魯(Olivier Giroud)進球,加上姆巴佩(Kylian Mbappe)下半場梅開二度,終場以3比1擊敗波蘭,晉級8強。吉魯生涯在國家隊累計52顆進球,成為隊史的進球王;姆巴佩本屆世界盃進球累積5球,獨居金靴榜首,兩人同時寫下新的里程碑。

16強淘汰賽第三場賽事,由D組龍頭法國出戰C組排名第二的波蘭,法國在開賽前13分鐘就有4次角球機會,但都被波蘭門將攔下;波蘭同樣有攻勢,也始終欠缺臨門一腳。

直到上半場第44分鐘,法國前鋒吉魯接獲姆巴佩傳球,起左腳射門得分,法國1比0領先,這也是吉魯在國家隊累計的第52顆進球,獨居隊史進球王。

下半場第74分鐘,法國攻勢再起,姆巴佩趁著空檔在禁區左側強勁射門,波蘭門將撲救不及,法國2比0;傷停補時階段,又是姆巴佩起腳破網,攻進個人在世界盃第9顆進球,將比分拉開到3比0。

儘管終場前法國烏帕梅卡諾(D. Upamecano)因在禁區內手球,經VAR檢視後,波蘭獲得12碼罰球,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罰進,比數破蛋,仍無力逆轉戰局,最終法國以3比1擊敗波蘭,晉級8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