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在阿爾發塔上祝巴西球王早日康復。圖/路透社
卡達在阿爾發塔上祝巴西球王早日康復。圖/路透社

世足賽事正如火如荼展開,但傳出現年82歲巴西傳奇足球明星比利(Pele)對化療已沒有反應,目前轉入安寧病房,令廣大球迷心痛不捨,比利則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稱自己堅強且充滿希望。而世足場館旁的阿爾發塔(Aspire Tower)巨型螢幕上,特別秀出比利身穿的10號球衣,下面還寫著「早日康復」等文字,多位名人在世足比賽的球星,也紛紛向球王比利獻上祝福。

阿爾發塔巨型螢幕 投放10號球衣「早日康復」

卡達世足場館旁的阿爾發塔巨型螢幕上,投放10號球衣,下面還寫著「早日康復」等文字,其他建築外牆也打上「比利我們愛你」的文字,要為巴西傳奇足球明星「黑珍珠」比利集氣祝福!

卡達在阿爾發塔上祝巴西球王早日康復。圖/路透社
其他建築外牆也打上「比利我們愛你」的文字。圖/路透社

世足球員獻上祝福 比利:我很堅強且充滿希望

現年82歲的巴西球王比利飽受大腸癌所苦,去年9月開始化療,上個月底再因全身水腫跟心臟衰竭,被送往當地醫院,隨後又診斷出呼吸道感染,根據外媒報導,由於比利對化療已沒有反應,目前轉入安寧病房,令廣大球迷心痛不捨,「比利對我們而言,如足球之王般的存在,如果失去他,真的會很心痛。」

許多正在世足場奮戰的球員,像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就發文為球王比利祈禱;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賽前記者會上,也向比利跟他的家人獻上祝福。

院方表示,比利目前情況穩定;面對外界關心,比利也在Instagram發文,表示自己堅強也充滿希望,也感謝大家的祝福。

巴西足球進球王 比利攻進77球、奪3世足冠軍

回顧比利足球生涯,共為巴西國家隊效力92場比賽,攻進77球,至今仍是巴西足球史上的進球王,還曾助巴西在1958、1962跟1970年拿下世足冠軍,接下來,他也將秉持在球場上的拚搏精神,跟病魔奮戰到最後一刻。

巴西傳奇足球明星比利。圖/資料畫面,翻攝自Instagram@pele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