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聖光花蓮告別式,追頒原民一等獎章。圖/美聯社、路透社、台視新聞
曾聖光花蓮告別式,追頒原民一等獎章。圖/美聯社、路透社、台視新聞

戰死在烏俄戰爭的「台灣勇士」曾聖光於今(4)日下午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許多親友到場哀悼,氣氛哀戚。而為了要表彰曾聖光捍衛民主自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追頒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曾聖光告別式於今天下午舉行。圖/台視新聞

加入烏克蘭志願軍不幸戰死的花蓮青年曾聖光,今天下午在花蓮殯儀館舉行告別式,許多親友到場哀悼,更有在台灣的烏克蘭人特別前往致意,感謝曾聖光的英勇;此外,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前去致意,向家屬表達慰問。而原民會主委也特別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

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往靈堂致意。圖/台視新聞

現場親友悲痛落淚來送曾聖光最後一程,曾聖光媽媽也在臉書悲傷發文表示,「最後一次允許你瀟灑離開,即使不捨也會放手。」字字句句透露悲傷和不捨心情,而告別式也在兩點半順利結束,後續將骨灰送至納骨塔安置。

曾聖光媽媽臉書發文,字裡行間透露不捨心情。圖/翻攝自曾聖光媽媽臉書

花蓮/潘玟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