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近日爭議不斷,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遭質疑有黑道勢力在背後,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接連深陷論文風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敗選後社會各界有很多指教,各種意見都該好好考量、好好處理,而學術問題就交由學術機關依程序來處理。

論文門衝擊黨內中生代 蘇揆:尊重學術機關

九合一大選後,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緊接而來,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遭藍營質疑背後有黑道派系,他表示,這是一個政治性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並呼籲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對此,蘇揆表示,民進黨敗選後,社會各界有很多指教,每一張選票也都代表一個期待,要好好聽取各方意見,誠懇、嚴謹地來檢討,各種意見都應該好好考量、好好處理。

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蔡適應接連爆出學位問題,外界呼籲國安局長陳明通應下台負責,蘇揆說,相關學術問題,就由學術機關依相關程序來處理,「每一個人就自己的各種情勢,有自己的判斷,我們都尊重。」

高虹安涉貪遭查影響就職? 蘇揆:尊重司法

另外,針對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一事,傳出近日已有被告遭約談,是否影響高虹安就職?蘇揆強調,司法的事情交由司法機關依照法律進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