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舉行,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緊咬對手民進黨吳怡農的黑道爭議,搬出趙介佑事件,日前吳怡農反駁,表示趙介佑是他開除的,其父趙映光也被請離黨部,後來趙映光發布聲明駁斥,直言吳怡農的說法「非常不好」。王鴻薇今(4)日再批,表示兩造回應有出入,是誰說謊,吳怡農應該對外交代。

王鴻薇表示,吳怡農被趙映光打臉,吳怡農自己應該也很傻眼,他對外說自己開除趙介佑,趙映光也被請離黨部,「趙映光昨天霸氣打臉吳怡農,不曉得吳怡農作何回應、敢不敢回應?」

王鴻薇認為,作為政治人物,吳怡農也說過「歡迎用放大鏡檢驗自己」,而吳怡農信誓旦旦地對外說他自己開除趙映光,趙映光立刻打臉吳怡農,讓她質疑「所以到底是哪一個人說謊,吳怡農應該對外交代」。

外界有聲音認為,吳怡農昨(3)日在臉書上發文駁斥黑道爭議是在切割黑道以及民進黨,王鴻薇認為,「吳怡農是切割黨、黑道,還是黃承國?我覺得吳怡農應該要對外說清楚,他那個臉書,說實在,我看不懂他在繞什麼圈子,如果他自己認為民進黨有黑道問題,為何作為一個要參選立委、曾任市黨部主委的人,他不能具體來說明他應該怎麼處理?」

王鴻薇質疑,「大家看得懂他的臉書嗎?他是在切割黑道還是民進黨?那麼吳怡農先生,你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黃承國呢?這個話你是不是不敢講,我看不懂他臉書發文繞圈子的用意是什麼?」

吳怡農昨日下午到後援會現場,有支持者要他反擊,高喊「愛與包容沒有用!」吳怡農表示絕對不抹黑、不攻擊、不要做那些很Low的東西,被外界為暗指國民黨「很Low」。王鴻薇因此強調,現在檢驗的就是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昨日民進黨臉書說她抹黑吳怡農,讓她感到「真的非常好笑」,因為吳怡農自己也發文談到民進黨的黑道問題,「所以今天到底是我在抹黑呢?還是吳怡農在抹黑自己和民進黨呢?」

至於昨日吳怡農出席民權國小校慶,表定早上8點抵達活動卻遲到了1小時,甚至還回嘴記者,王鴻薇認為,她比較在乎的是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因為吳怡農說自己除了疫情期間,每年都有去,但王鴻薇從來沒有見到過他,「我真的想請問『吳怡農你到底在哪裡』,我自己是民權國小校友,校慶我幾乎每年參加,你跟蔣萬安選立委時確實有出現,接著人就不見了,一直到這次要參選才出現,給我的感覺是『平常看不到,選舉才報到』,你到底在哪裡?我真的沒有看到,吳怡農應該誠實地去面對這些問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