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荷蘭3比1擊敗美國 搶搭首班8強列車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小組賽結束,16強淘汰賽開踢,第一場賽事由荷蘭與美國打頭陣,荷蘭靠著鄧佛里斯(Denzel Dumfries)單場2助攻、1進球的活躍表現,以3比1擊退美國,拿下首張8強門票。

「橘色軍團」荷蘭今年在世界盃以2勝1和、A組第一之姿闖進16強,對上B組第二的美國,開賽10分鐘,荷蘭先由哈克波(Cody Gakpo)中間推進分向右路,再由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傳中,迪佩(Memphis Depay)跟進直接起腳射門,幫助荷蘭先馳得點。

上半場傷停補時最後1分鐘,荷蘭攻勢再起,同樣是鄧佛里斯在右路傳中,老大哥布林德(Daley Blind)從禁區外直接殺進來成功破門,將領先擴大至2比0。

美國終於在下半場有有效攻勢,比賽第76分鐘,替補上場的萊特(Haji Wright)利用隊友傳球,在門前腳後跟輕輕一補,成功破網,但開心不到5分鐘,又被鄧弗里斯「補刀」再進一球,提前底定戰局,終場荷蘭以3比1擊敗美國,取得首張8強門票。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