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16強淘汰賽,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踢進個人在世界盃的第9顆球,率領阿根廷以2比1擊敗澳洲,挺進8強,接下來將強碰「橘色軍團」荷蘭,爭取4強賽門票。

16強淘汰賽第二場賽事,由C組龍頭阿根廷對上D組排名第二的澳洲,上半場前20分鐘阿根廷掌握絕大部分球權,但只有出現一次射門機會,直到第35分鐘,自由球開出後,梅西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直接左腳起射破門,幫助阿根廷1比0先馳得點。

下半場第57分鐘,澳洲門將萊恩(Mathew Ryan)清球失誤,在門前遭阿根廷小將阿爾瓦雷茲(Julian Alvarez)搶走球,轉身射門破網,擴大領先差距至2比0。

澳洲沒有放棄,比賽來到第77分鐘,古德溫(Craig Goodwin)起腳遠射,結果打到阿根廷球員費南德茲(Enzo Fernandez)的身上,讓球改變路徑飛進網內,把比數追成1比2,這球也被大會判定為烏龍球(Own Goal),是本屆世界盃第3個烏龍球。

儘管在傷停補時階段,澳洲庫爾(Garang Kuol)在禁區內起腳射門,可惜被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ínez)硬是擋下,也宣告澳洲死刑,終場阿根廷以2比1勝出,接下來將與「橘色軍團」荷蘭交手,爭取4強賽門票。

而這場比賽是梅西職業生涯的第1000場出賽,上半場的進球是他在世足淘汰賽的首顆入球,也是個人在世足的第9顆進球,在國家隊史上排名獨居第二,僅次於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的10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