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將率領阿根廷迎戰澳洲。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梅西將率領阿根廷迎戰澳洲。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卡達世界盃小組賽賽程結束,16強正式出爐,今晚11時起將進行16強淘汰賽,有別於小組賽賽事,16強起將不再有和局,每場都必須分出高下,比賽時間90分鐘和傷停補時結束後若平手,將進行上、下半場各15分鐘的延長賽,如果還是難分軒輊就將進入12碼的PK大戰。

而16強的首場比賽將由A組第一的荷蘭碰上B組第二的美國,兩隊過去曾有5次國際賽交手紀錄,荷蘭取得3勝1和1敗絕對優勢;至於明天凌晨3點,將由C組第一的阿根廷迎戰D組第二的澳洲,梅西(Lionel Messi)能帶領阿根廷走多遠值得關注,雙方過去曾3度交手,阿根廷取得2勝1和。

對於阿根廷來說,幾乎只要正常發揮,就有很大機率能夠勝出,若順利晉級,8強將碰上美國與荷蘭之間的勝方,阿根廷不論碰上哪一隊都被看好能夠順利出線,有相當大的機率勇闖4強,陣中頭號球星梅西勢必也會努力不讓自己生涯的世足最終戰留下遺憾。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