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直言,現在談2024大選還太早。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直言,現在談2024大選還太早。圖/台視新聞

2022九合一選舉剛落幕,民進黨大老、前黨主席許信良點名,2024總統大選第三勢力若「郭柯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總統,將對民進黨和國民黨造成極大的威脅,對此,柯文哲直言,各種說法都有,現在講還太早,都還不知道人家要不要找他,柯文哲也強調,自己跟誰都好。

柯文哲今(3)日結束沖繩行程,剛返台就馬不停蹄參加民眾黨舉辦的論壇,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對許信良認為2024大選「郭柯配」是夢幻組合有何看法,柯文哲表示,現在各種說法都有,做好自己的事就好,這些事差不多前半年才會底定,現在講都太早。

媒體詢問,認為和郭台銘合作會成為全台灣最強的組合嗎?柯文哲回應「沒有,其實我跟誰都很好」,媒體追問,覺得跟誰搭配會比較強?柯文哲碎念「唉呦,不要問這個,奇怪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媒體再問覺得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中,跟誰合作比較好,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奇怪,人家要不要我,我還不曉得」。

另外,中國官媒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悼念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是否認為要爭取2024總統大位應該先和中國打好關係,柯文哲表示,不是說打好關係,至少要維持友善,他也說「江澤民我跟他不熟」,還開玩笑「我跟誰都不熟」。

不過,這次選舉結果,外界認為民眾黨仍難以獨立挑戰藍綠,2024大選與其他政黨合作是一大方向,柯文哲指出,民眾黨壯大還需要一段時間,尤其台灣目前的政治狀態很需要組織,但要組織需花時間,單純靠空戰贏不是不可能,卻不容易。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