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少年搶銀樓嫌犯最小年僅12歲。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韓少年搶銀樓嫌犯最小年僅12歲。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韓光州有間銀樓,日前深夜遭到3名少年嫌犯行搶,且嫌犯們僅用15秒就將價值4000萬韓元(約台幣94萬)的貴重飾品全偷走。目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但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這3名嫌犯當中,竟然有年僅12歲的小學生。

根據韓媒報導,當時嫌犯們戴著安全帽行搶,由其中一人先行將玻璃窗敲碎,隨後再一起將店裡的貴重飾品全搜刮一空,過程僅用了15秒,且犯案完畢3人就騎著摩托車逃逸。而該銀樓老闆也說明,因為銀樓的鐵製百葉窗壞了,所以才讓嫌犯這麼容易得手。

警方後續在光州北部的汽車旅館找到3名嫌犯,經身分確認後發現,他們分別是16歲、15歲以及12歲的少年。另外,警方查獲青少年的珠寶時也發現,數量只剩不到三分之一,且嫌犯也承認,「已將部分珠寶交給熟人。」

目前南韓警方正在進行擴大搜索,同時警方也表示,「他們犯有特殊盜竊罪,對於尚未落網的同夥,正在考慮申請逮捕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