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落幕,而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備受關注,時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入毒品等社會案件,而當時身為黨部主委的吳怡農,稱「趙介佑是我開除的」。將參選立委的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今(3)日對此批評,民進黨認為吳怡農開除趙介佑是政績嗎?值得大書特書嗎?怎麼好意思當做政績來宣揚。

針對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稱趙介佑是他開除的,王鴻薇批,趙介佑很誇張,犯毒、詐欺、餵毒讓人命喪命、到派出所看小弟、囂張發在臉書炫耀,「趙介佑不該被開除嗎?民進黨認為吳怡農開除是政績嗎?值得大書特書嗎?不應該是吳怡農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汙點嗎?怎麼好意思當做政績來宣揚?」

另外,媒體詢問,吳怡農是不是變成涉黑的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的傀儡?王鴻薇認為,在他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時候,就被認為是一個傀儡主委,尤其當時民進黨為他量身訂做「吳怡農條款」,原本連投票權都沒有,但他可以成為主委,「當他成為主委的時候,身邊經常看到民進黨人黑道中常委黃承國的身影」。

王鴻薇說,吳怡農跟趙介佑家族、黃承國的關係都很深厚,民進黨的人自己非常清楚。

吳怡農質疑「初選機制崩壞」 王鴻薇:以什麼立場批評?

吳怡農登記參選時,點出民進黨「初選機制崩壞」,但吳怡農本次也是受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徵召才上陣,王鴻薇表示,民進黨好像並沒有初選制度,民進黨在這次縣市長選舉裡,總統蔡英文完全以徵召方式,被民進黨內部說沒收初選,「不曉得吳怡農當時有沒有提出質疑,而我也是徵召的,是因為時間非常緊迫,但吳怡農本身跟我一樣用徵召,不曉得他用什麼立場去批評初選制度?」

王鴻薇指出,大家都認為吳怡農是小英男孩,一路栽培、關愛眼神,如果小英有什麼制度是吳怡農不能接受的,可他自己本身就是小英制度的受益者。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