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南韓爆冷逆轉葡萄牙晉級16強。圖/台視新聞
世界盃南韓爆冷逆轉葡萄牙晉級16強。圖/台視新聞

世界盃接連兩天亞洲球隊都上演大驚喜,先是日本逆轉晉級16強,在昨(2)天南韓竟又以2比1逆轉葡萄牙,並以淨勝球擊退烏拉圭擠進晉級行列。尤其南韓球星孫興慜在補時階段,助攻黃喜燦射進制勝球之後瞬間淚灑球場,因為這是他三度參與世界盃,首度晉級的一次。

昨天南韓對上葡萄牙一戰,開賽5分鐘葡萄牙靠霍塔率先射門破網取得1比0領先,第27分鐘南韓把握角球機會,讓南韓追平比數;到了下半場直到傷停補時階段,孫興慜一人帶球直衝葡萄牙禁區,再趁隙助攻傳給黃喜燦腳下,所幸黃喜燦也把握機會踢進球門,讓南韓最終以2比1逆轉葡萄牙,保住晉級的機會。

南韓在世界盃晉級16強已睽違12年,同時孫興慜也是三度登上世界盃舞台,首次取得晉級門票。此役南韓背負著非贏不可的信念,同時還要另一場的烏拉圭贏過迦納,進而比較淨勝球,才能取得晉級機會。因此當南韓比賽結束,得知烏拉圭還有6分鐘的停補時間,孫興慜賽後也忍不住透露,「那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6分鐘。」

到最後南韓積分與烏拉圭相同,以淨勝球順利晉級。不過晉級後的第一場卻碰上強隊巴西,將會是一項十分艱難的挑戰,也期盼南韓能再度續寫亞洲奇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