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強碰國際管樂節 嘉義市噴水圓環不辦選前之夜

嘉義市史上首次,噴水圓環附近將不會有選前之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嘉義市長選舉,由於其中一位候選人過世,延期到12月18日投票。歷年來,嘉義市傳統的選前之夜會在噴水圓環舉辦,但民主聖地的經典畫面今年恐怕無法見到。因為17日國際管樂節在嘉義市登場,但路權申請恰好就在噴水圓環附近,也讓選委會定調,候選人的選前之夜得另外自行找場地,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因此批評民主程序不見;國民黨候選人、現任市長黃敏惠則定調今年不辦選前之夜,但她明(3)日請來剛登記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共同造勢,營造大團結氣氛。

九合一大選後,嘉義市長大選18日登場,但號稱民主聖地的噴水圓環,將不會有選前之夜!上個月25日,國民黨現任市長黃敏惠、民進黨挑戰者李俊俋,各自帶小雞造勢,堪稱全台最狂!這是照往年慣例,藍綠兩黨圍繞中山路和噴水池兩邊,同時舉辦議員們的選前之夜,但兩黨同時拚場的民主畫面,12月恐怕無法重現。

黃敏惠帶小雞造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李俊俋也帶小雞在噴水池附近造勢。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選委會沒收「民主之夜」 李俊俋批民主程序不見

嘉義市長選舉因為其中一位候選人過世延期後,原本預定12月18日投票,但17日選前之夜的歷年場地,強碰國際管樂節30週年大遊行,更有重量級搖滾巨星伍佰登場表演,黃敏惠因此率先宣布停辦選前之夜,但李俊俋陣營先抗議。

國際管樂節遊行。圖/台視新聞

李俊俋表示,「在沒有跟候選人做任何的討論、也沒有任何一張公文的情況之下,就把民主之夜的活動取消了,最重要的是民主程序,這不是嘉義市被稱為『民主聖地』最主要的原因嗎?」

嘉義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楊俊銘則解釋,「活動標的地點已經不見了,我們可能就不辦理選前之夜的活動」。

黃敏惠:不可能左右選委會決定

嘉義市選委會定調候選人只能另找場地,黃敏惠也表示,不可能左右選委會決定,「選前之夜的主辦機關,本來就不是嘉義市政府,選委會它是一個獨立機關,它做任何決定,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

黃敏惠這頭也出招,今日才登記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明日將直奔嘉義輔選黃敏惠,藍營力拚團結氣勢,將迎戰綠營黨政資源壓境!

台北-嘉義/陳蜀強、李明鴻、蔡崇梧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