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統客運撤掉林口站。圖/台視新聞
日統客運撤掉林口站。圖/台視新聞

日統客運是雲林重要的大眾運輸,之前就因為經營不敷成本,多次傳出停駛消息,沒想到昨(1)天竟無預警裁撤林口站,導致民眾無車可搭,很多長輩早已習慣搭日統客運,都很擔心以後北上要怎麼辦,原來是因為桃園市政府在林口設置轉運站,要求國道客運進站集中管理,但日統考量後,認為會提高營運成本,但不進站又怕被罰,所以決定撤站,目前公路總局以及雲林縣政府已經介入協調,避免民眾權益受損。

桃園轉運站要求「集中進站」 日統虧錢撤林口站

來到日統北港站,要搭車北上林口,卻不見站員,售票口也被封住,只留下一張公告,「未來搭車買票得到西螺」,因為林口站1日被撤站,有旅客撲空沒車可搭。

日統北港站公告。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覺得很可惜,因為還是有人要搭,但聽說是虧錢受影響,也有人說坐日統習慣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業者考量一下不要撤。

雲林沿海交通不便,長者大多仰賴日統客運,但受到大環境影響,日統營運長期不敷成本,加上桃園市政府在林口設置轉運站,要求國道客運進站集中管理,如果不進站,自行營運就會被開罰,最終日統選擇撤站。

雲林偏鄉交通仰賴日統 公路總局介入協調

對此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指出,目前營運是虧錢的,本來就成本打不平,公路總局雲林監理站長吳孟峰則說,日統是認為進到轉運站那邊,對他的助益不是很大,所以想說林口站就是停止下去。

目前日統採取臨時變通方式,旅客要買來回票,並且提前預約,才會停靠林口交流道,方便旅客上下車,但因為偏鄉還是有搭乘需求,公路總局預計下週要南下,跟雲林縣政府以及日統三方面協調,不讓旅客權益受損。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