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之偉大,不分人類和動物,日前嘉義動物緊急救援專線接獲通報,有一隻狗媽媽不停的對著魚塭吠叫,仔細尋找,發現有4隻幼犬受困在魚塭裡。救援隊在泥沼中花了一個小時,才將受困的小狗們救起,讓小狗跟狗媽媽開心團聚。

日前在嘉義東石龍港村的魚塭旁,有一隻狗媽媽對著魚塭不斷吠叫,由於聲音越來越急躁,引發民眾上前關切,打電話求助。仔細尋找後,才發現,原來有4隻幼犬受困在魚塭裡。

嘉義動物緊急救援隊出動搶救。圖/台視新聞

嘉義動物緊急救援隊為了受困在魚塭的小狗,儘管在泥沼中步履蹣跚,依舊奮不顧身、出動搶救。救援過程困難重重,狹窄巷弄、魚塭廢棄多年而滿地泥濘,過程中,還有隊員被鐵片勾到,縫了15針。

救援過程困難重重。圖/台視新聞

隊員們好不容易抵達目標區,小狗又慌張的逃竄,搶救大不易。嘉義縣家畜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同仁在濕軟的泥地,努力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將小狗救起。花了1個多小時,成功讓一家團聚,這一刻再辛苦也值得。

只不過,有「動物119」之稱的嘉義動物緊急救援專線,一年平均救援量大約700件,隊員受傷事件頻傳,但公部門卻沒有辦法幫他們保意外險,讓他們很無奈,希望政府能夠重視救援隊的權益,讓動物界的英雄們,能享有該有的保障。

嘉義/蔡崇梧、陳沛均、楊芯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