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國民黨徵召,參與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而她才剛當選議員,就又投入立委補選,被網友酸是「落跑」。民進黨推派的參選人吳怡農對此表示,這樣的批評對王鴻薇非常不公平,因為她要選上立委才會有這個問題,「我們會努力不讓這件事情發生」。

吳怡農說,王鴻薇是非常資深的議員,選舉經驗豐富,所以很期待接下來會是一場正面且乾淨的選舉,「我看到許多人第一時間批評她是落跑議員,我覺得這對王鴻薇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說法,首先她要選上立委才會有這個問題,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不讓這個結果發生」。

王鴻薇今日稍早表示,吳怡農本來就不可怕,民進黨的黑道治黨、黑道治國,是不是在吳怡農身上會得到體現?「我們都會一一證明給大家看」。

吳怡農對此表示,這次是他自己在選舉,所以希望大家全力檢視自己的一切,談到黑道這件事,他不予置評,因為一年多前台北市黨部出過爭議,後來已經把不合規則的人員都請離黨部了,「在這樣的前提下還要再扯黑道,為了選舉操作實在是太可惜了,我知道我們的選民不希望政治競爭淪為一場抹黑的比賽」。

對於王鴻薇因為答應國民黨徵召而哽咽向支持者道歉,吳怡農則再重申,外界對王鴻薇的批評,他覺得非常不公平,也希望自己的支持者不要朝這個方向評斷王鴻薇,「就像我說的,要選上立委才有這個問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