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推廣悠遊卡出訪沖繩,今(2)日上午先拜訪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下午則赴琉球銀行,他空檔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關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國民黨徵召參與立委補選一事,柯文哲表示「那也沒辦法啊」。

至於王鴻薇被網友評論為「超越韓國瑜的落跑程度」,柯文哲說「這無法回答,國民黨他們要算誰勝算最大,算出來勝算最高是她,那也沒辦法」。柯文哲補充說明,王鴻薇一定會因此被人攻擊,不過選舉本來就有加分、扣分、正面跟負面因素,這也是一個評估。

對於台北市忠孝西路將於14日開放夜間11時至翌日清晨6時通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批評沒誠意也沒意義,而議員李明賢更酸「這時間誰會騎,給鬼騎嗎?」

柯文哲對此回應,一般來說,市政就是一個「Step By Step」的精神,是慢慢擴張的,所以不要用那麼惡毒的字眼,「我敢保證台北市過去2、3年,幾乎沒有一個政策被批評,都是在晨會討論過,我認為台北市政府的政策都是相當有計畫的」。

至於忠孝西路的計畫是否為規劃給大夜班的騎士,柯文哲表示並非如此,就是慢慢開放,「那個地方車禍量還蠻多的」。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