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於11月30日在上海辭世,享耆壽96歲。而今(2)日據《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國主席習近平致唁電。

金正恩表示,「我獲悉江澤民逝世的悲痛消息,謹以北韓勞動黨、北韓政府、全體北韓人民以及我個人的名義,向總書記、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中國人民,以及故人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金正恩指出,江澤民為加強和發展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及為造福中國人民付出極大努力,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中國特色社會建設主義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金正恩讚賞江澤民,誠心誠意地支持和聲援北韓人民的社會主義事業,且為鞏固朝中友誼做出極大的努力,「江澤民雖然逝世,但他的功績永垂不朽」,希望中國政府、人民克服喪失的悲痛,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在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中,取得更大成就。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