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以分組一晉級世界盃16強。圖/台視新聞
日本以分組一晉級世界盃16強。圖/台視新聞

今(2)天凌晨,卡達世界盃雙雙上演了大翻轉,先是德國以4比2取勝仍慘遭淘汰,另外則是日本續寫驚奇,2比1逆轉擊退西班牙,以分組一的姿態晉級世界盃16強行列。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本場日本的控球率僅17.7%,寫下了世界盃史上最低控球率勝場的紀錄。

本屆世界盃E組被視為「死亡之組」,日本首戰2比1爆冷踢贏德國後,第2戰0比1敗給哥斯大黎加。今天第3戰日本對上西班牙,開賽11分鐘西班牙就率先破網,取得分數上的領先。

但到了下半場開始風雲變色,有著「日本梅西」稱號的堂安律,先是起腳破門,幫助日本追平,緊接著第51分鐘,田中碧再度攻破西班牙大門,上演精采大逆轉。

日本終場雖以2比1取勝,但田中碧踢進的那球,卻被質疑射門前,球早已出界,但最後主審裁請VAR檢視將近2分鐘,確定這球並未出界,讓日本成功以這球逆轉比分。

日本這場勝利堪稱「續寫驚奇」,不僅如此,根據FIFA資料顯示,日本此場賽事控球率僅17.7%,而西班牙則是有83%,因此今天的藍武士不只贏球,更寫下世界盃史上最低控球率勝場的紀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