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考慮沿用柯市府優秀局處首長 柯文哲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天下午率領市府團隊要到日本沖繩交流,預計週六(3日)返台,任期進入最後不到一個月,柯文哲說,下週一(5日)上午10點,將和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會面進行交接,對於蔣萬安說,不排除留任柯市府優秀局處首長,柯文哲透露自己並沒有推薦,不過他的每一個局處長都很優秀。

針對和蔣萬安交接,柯文哲表示,第一要有官方的拜會,雙方指定交接負責人,討論交接行程;而只要蔣萬安的局處首長確定,就可以開始和柯市府的局處長交接,內部有一個完整的登錄系統,顯示執行專案的進度,有一套交接程序。

而蔣萬安上午表示,內閣人事除了考慮中央、地方政府、競選團隊、顧問團以外,柯市府內的局處首長只要優秀,也會考慮繼續任用。對此,柯文哲透露,自己並沒有推薦,「每一個(局處長)都很優秀,那怎麼辦?全部留下來只有換市長而已。」

媒體追問,是否會帶走現在市府的局處首長?柯文哲說,自己大概都問過了,大部分選擇退休,或者到公司上班,有公務員資歷的則轉任參事,大部分都安排好了。

最後被問到是否會推薦蔣萬安任用黃珊珊?柯文哲先是停頓一下才回應,「我應該是推薦黃珊珊當市長。」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