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白紙革命! 成大師生廣場自主性默哀

新疆烏魯木齊11月24日一場住宅大樓火災,燒出中國人民對防疫高壓封控的憤怒,爆發「白紙革命」,抗爭行動引發國際關注,各地聲援,台南成功大學的學生也自主性發起活動,約百名師生到場參與默哀。

逾百師生手持燭光 力挺中國街頭抗爭民眾

成大學生發起自主性默哀活動,昨晚在廣場上席地而坐,點燃燭光,悼念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同時聲援白紙革命,學生表示,在高壓的疫情政策底下,其實很多人受到壓迫,但人權其實是不分國界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要享有可以自由表達的權利,另一名學生指出,中國人民面對政府這樣壓迫,他們站出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我覺得他們肯站出來,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所以我想要支持他們」。

白紙革命全球力挺 在台陸生也參與集會

中國人民對防疫高壓封控的憤怒,民怨炸鍋,白紙革命地開花,世界好幾個大城市陸續都有民眾聲援,台灣學生、甚至在台陸生也沒缺席,一名學生認為,對中國人民來說,他們跨出了第一步,對於既有的生活、既有的限制反抗的第一步,這一次這麼多的人願意走上街頭,她覺得是滿了不起的一步。

約百名師生晚間集會,盼逝者安息,也想讓那些站上街頭的抗爭者知道,心與他們同在。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