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沖繩推廣悠遊卡 柯文哲:實體使用推廣才能落地生根

柯文哲率團出訪日本沖繩。圖/翻攝自Facebook@DoctorKoWJ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下午率領市府團隊到日本沖繩交流,預計週六(3日)返台,而此行目的是希望宣傳悠遊卡可在沖繩消費的訊息,同時提升台北能見度,振興觀光。他今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這是悠遊卡選擇跨出國的第一步,也強調要靠實體的人使用、推廣才能落地生根,因此展開此行。

柯文哲表示,他已經3年沒有搭飛機了,疫情帶來生活上的巨大改變,但是實體的社交行為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方。疫情前,一年有超過80萬的台灣旅客到琉球(沖繩舊稱),因爲琉球離我們非常近。甚至有人開玩笑說去琉球比去墾丁更近,這也是悠遊卡選擇跨出國境第一步的地方。

柯文哲透露,「這個跨國的案子在過去3年靠視訊會議完成,確實不容易。但是在琉球當地商家的推廣,還是需要靠實體的人去使用、推廣才有辦法落地生根,所以這趟我就來了」。

柯文哲說,琉球也有非常辛苦的過去,二次大戰時,此地傷亡慘烈,所以他們對歷史很敏感。直至今日二戰的影響還在,他們有大量的土地作為軍事用途,很多作息都受到干擾。亞洲局勢一緊張,沖繩就受到影響。不過在疫情之後,他們還是急著向國際觀光客伸出友誼的手,最後也呼籲「請大家趕快來觀光!」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