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長棍麵包」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圖/美聯社、路透社
法國「長棍麵包」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圖/美聯社、路透社

長棍麵包幾乎和法國文化畫上等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1月30號公布最新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長棍麵包不負眾望入選!長棍麵包象徵法國至少百年的飲食傳統,可以說每一口,品嘗的都是文化。

生活不能沒有它! 長棍麵包代表法國飲食文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一公布最新入選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法國長棍麵包正式列入,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法國代表興奮的高舉長棍麵包慶祝。法國麵包糕點業聯合會主席安哈克特表示,「長棍麵包是活的遺產,伴隨我們一生」。

消息傳回法國,麵包師傅們歡欣鼓舞,興奮透露長棍麵包好吃的秘訣,原來麵糰得經過15~20小時長時間發酵,咬下去散發淡淡奶油香氣,增添柔潤口感。

雖然有一說,長棍麵包是奧地利麵包師傅1839年時發明,不過如今法國人日常生活已經離不開長棍麵包,一年烘焙數量將近60億條。但目前法國傳統麵包店減少,從1970年起,每年約400家手工麵包店關閉,原因包括麵包工廠將生產線擴大到超市販售,外來飲食文化衝擊等,但這次長棍麵包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相信也將重新振奮手工麵包業。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