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自Twitter@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翻攝自Twitter@SecBlinken

烏俄戰爭持續,對於俄羅斯猛攻烏克蘭民間基礎設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0日痛批俄羅斯「野蠻」。

布林肯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會議後表示,過去幾週以來,俄羅斯炸毀烏克蘭超過三分之一的能源設施,隨著嚴冬的到來,數百萬人陷於天寒地凍之中。

「暖氣、水、電力,提供兒童、長者、病人使用的,這些是普亭的新目標,他猛烈攻擊它們,這種殘暴對待烏克蘭人的行徑是野蠻的!」布林肯痛批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企圖分裂西方聯盟,迫使各國放棄支援烏克蘭,他強調,盟國之間支持烏克蘭的決心堅定不移,將繼續在安全、人道和經濟方面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布林肯說,西方盟國正在成立一個協調組織,專門整合協助恢復烏克蘭的基礎設施,美國及盟友在設法修復烏克蘭電網的同時,也提供基輔防空系統,以打造可能的最佳防禦。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