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察局保防科長林基田的公務機遭盜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警察局保防科長林基田的公務機遭盜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詐騙集團盜帳號,連民意代表也敢騙嗎?北市議員林亮君爆料,北市警察局保防科長林基田傳訊息給她,問她「週末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同樣收到奇怪訊息。對此,市警局緊急澄清,林基田的公務手機疑似遭詐騙集團冒用身份申請通訊軟體帳號,尷尬的是,保防科正是負責防制資料滲透,這回卻反被滲透,也讓兩位民代同聲譴責。

詐團盜警公務機辦「通訊軟體」 高嘉瑜也險遭騙

北市議員林亮君出示簡訊、表情傻眼,因為約她吃飯的居然是北市警局保防科長林基田。11月29日晚間,自稱林基田的男子傳訊林亮君,問她週末有沒有空出來吃飯,說有生面孔要聚一聚,這讓林亮君滿頭問號問「什麼生面孔?」對方才緊急更正是新面孔的新人,才叫上林亮君認識一下,但原來這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詐團盜警公務機辦「通訊軟體」騙林亮君、高嘉瑜。圖/台視新聞

這名男子盜用警局科長公務機申請通訊軟體,好友名單甚至還有北投及大同派出所長,同樣差點被騙的還有高嘉瑜。高嘉瑜表示,對方先是問說「你在嗎?」而高嘉瑜當下就覺得這個問題很奇怪。

詐騙集團盜用警局科長公務機申請通訊軟體。圖/台視新聞

揪高嘉瑜、林亮君吃飯!? 詐團冒警騙人「踢鐵板」

遭盜用號碼的的林基田公務機目前已經關機,而林基田本人則大聲喊冤,說自己從來沒有申請過這個通訊軟體。北市刑大科偵隊長鄭國隆表示,「他人使用該名科長的公務手機門號來申請通訊軟體的帳號之後,冒用科長的身分。」

對於林基田公務機遭盜用,高嘉瑜說,「警察自己都發生這種被盜帳號,那民眾要如何自保?」只是保防科主管業務之一就是要防制滲透資料蒐集處理,如今科長本人反被滲透,詐騙集團冒用警察身分要騙立委、議員,恐怕太歲頭上動土,這回將要踢到鐵板。

台北/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