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名副其實的斑馬線!有網友在新北市土城一間大賣場附近,發現地上的斑馬線,頭尾兩端還真的畫上斑馬的圖案,而且畫工精緻,清楚呈現眼睛及神情,讓網友直呼「這才是我要的斑馬線」,掀起熱議,另外在新北市淡水也有一個3D立體斑馬線,藉此提醒用路人減速;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也有一條魚骨頭斑馬線,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人行穿越道前後 「斑馬頭部、臀部」吸睛

平常穿越人行道,腳下都是黑白線條的斑馬線,不過新北土城一家賣場附近,人行道的頭尾兩端出現一隻「真斑馬」,栩栩如生的斑馬頭,畫工精細,另一端還有個俏皮斑馬臀,頭尾形成一隻斑馬,是名副其實的斑馬線,讓過馬路的民眾都忍不住拿起手機照相。

網友拍下照片搞笑地說「這才是我要的斑馬線」,吸引上萬名網友點讚,超萌的畫面也讓網友直呼,「不能怪行人不走斑馬線,要怪斑馬線不夠斑馬」、「全台各地的馬路如果都這麼可愛,我一定願意每天出去」,更有人預言,這裡會不會變成打卡景點。

網友熱議斑馬線真的有斑馬。圖/台視新聞

民眾認為可能對小朋友會比較有幫助,讓他們認識斑馬線,然後注重交通規則,另外也有人認為還蠻厲害、蠻有藝術那種感覺。

3D飄浮、魚骨頭斑馬線成打卡熱點 交通局:私人範圍可規劃

而其實新北市淡水也有造型特殊的斑馬線,一處停車場出入口,劃設3D立體斑馬線,利用視覺效果,提醒用路人減速;另外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也有一條魚骨頭斑馬線,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淡水、高雄駁二也有創意斑馬線。圖/台視新聞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指出,一般如果是在道路範圍設置的斑馬線,基本上就要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的規定劃設,但道路範圍外,也就是在私人的權屬範圍之內的話,基本上可以自行做規劃跟調整。

創意斑馬線,要用視覺效果提醒用路人,有趣設計也讓過馬路增添樂趣。

新北/李素瑜、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