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衛生局抽驗36家餐廳業者,自製販售的冷凍冷藏食品,發現位在西區50年老麵館「壹等涼」,販售的冷凍高麗菜肉水餃、鮮肉餛飩等兩件產品,大腸桿菌超標,經複驗仍不合格,依法開罰6萬元,並下架銷毀。不過業者不滿,表示這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衛生局卻在近日公告,上午還致電,要求他們停止販售冷凍食品,業者不解,認為食安處故意找碴。

台中西區50年老店「壹等涼」麵館,招牌料理不只牛肉麵,水餃更是饕客必點,還不到用餐時間,老闆娘訂餐電話接不完,員工在一旁也沒得閒,趕工包著水餃、餛飩。

不過現在卻被衛生局查出,冷凍水餃和餛飩不衛生,大腸桿菌嚴重超標。業者表示,客人投訴檢舉的,冷凍夠冷、 肉也是當天的,「這是之前我們自己去檢查的,是合格的」。

業者自己去檢查的檢驗。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衛生局今年1到10月,抽驗36家販售冷凍冷藏食品的小吃業者,其中「壹等涼」麵館,販售的冷凍高麗菜肉水餃、鮮肉餛飩等2件產品,初驗及複驗大腸桿菌都超標,衛生局依法開罰六萬元,並責令業者全數銷毀。

半年前不合格近日公告 業者質疑衛生局找碴

不過這都是半年前的事了,卻現在才公告,業者不滿,認為食安處故意找碴。民眾認為,煮過應該就可以,不會太擔心,「因為我們從小吃到大,所以其實我們一直對它非常信任」。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經檢驗大腸桿菌項目不符規定,依法分別裁罰三萬元,目前這兩項產品已暫停客訂販售。

食安處表示,冷凍食品雖然沒有立即食用風險,但顧及民眾食用安全及健康,除了將業者列為不定期抽驗對象,也要求業者不要賣冷凍食品,業者滿是無奈,不知道要怎麼做生意。 

台中/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