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今(30)天是選後首次中常會,會後也正式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一位,穩定政局,另外也將成立大選檢討小組,針對選舉大敗進行全面檢討。

民進黨今天召開記者,陳其邁現身表示,今天臨危受命接下代理黨主席一位,他有三件事情要著手進行,第一,謙虛面對選舉敗選,黨內徹底檢討,選舉輸了就是輸了,要再三檢討哪裡做不夠好、哪裡做的不錯,找出各方面問題,他指出此次人民其實表達非常清楚的態度,因此未來民進黨如何謙虛、謙卑面對民意,徹底檢討是當務之急。

此外,大選檢討小組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召集人,接下來也會到各地方、縣市、部門,從選舉、政策上全面檢討。

嘉義市長選舉、北市立委補選 陳其邁接任黨魁首做三件事

第二,嘉義市長選舉、北市立委補選是接下來要面臨的挑戰,大家如何團結一致、全力幫忙助選;第三,1月中的黨主席補選選務,是接任的最重要工作,因此黨務工作、輔選工作將持續推動,公正辦理選務選出下任黨主席,而他也透露自己市政繁忙,不會登記出任黨主席。

陳其邁表示,不要因為一場戰役,而輸掉整場戰爭,作為執政黨應該負起責任,他希望這段時間的兩場選舉,大家都能夠全力以赴,新的黨主席在1月就任後,也將著手未來大事,包括幾項黨務改革、大選,將作為團結的角色,重新贏回人民的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