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如火如荼持續進行,而卡達籌委會負責人塔瓦迪(Hassan Al Thawadi)日前受訪時,首度坦承世界盃準備期間工人死亡人數約在「400至500之間」,這遠高於杜哈先前對外提供的數字,引發各界熱議。

據《美聯社》報導,英國一名記者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採訪卡達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秘書長塔瓦迪(Hassan Al Thawadi),詢問「認為因世界盃工作而死的工人的真實總數為多少?」塔瓦迪表示,估計大約有400到500人之間,「我沒有確切的數字,這是已經討論過的事情」。

但卡達官員此前並未公開討論過這個數字,最高委員會從2014年到2021年底的報告,僅包括參與建設和翻新現在舉辦世界盃體育場館的工人死亡人數。公佈的數字死亡總共為40人,其中37人死於心臟病發作等非工安事件,另外3人死於工作場所事件。一份報告還單獨列出了一名工人死於新冠肺炎。

而塔瓦迪接受採訪在討論體育場館的工作時,提到上述的那些數字,是在提供世界盃所有基礎設施「400到500」的死亡人數之前。

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後來發布聲明,解釋塔瓦迪指的是「涵蓋2014年至2020 年期間,卡達全國所有與工作相關的死亡人數(414人)的國家統計數據,包含所有行業和國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