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變天,北台灣越晚越濕冷、其他地方夜晚低溫約20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日變天,北台灣越晚越濕冷、其他地方夜晚低溫約20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0)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將出現明顯變化,除了雲量增多外,北部及東北部會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基隆市、新北市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溫度方面,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明顯轉涼,北台灣的氣溫會由清晨的20度一路往下降,到了晚上就會降到17度左右。其他地方夜晚低溫約20、21度,白天高溫也會比今天低,東部約22度,中部及台東25到27度,南部仍有28到30度,白天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

今日最新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除了降溫、下雨外,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好轉,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零星地區,因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