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路透社》專訪。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警告,若北韓進行第七次核試,南韓與盟友將做出「前所未見」的反應,他更點名中國應說服北韓非核化,因為這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在台海問題上,尹錫悅聲明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除此之外,他還說如果特斯拉、SpaceX等公司到南韓設廠投資,政府將量身打造客製化獎勵,積極招商。

不符中國利益 尹錫悅籲中國遏止北韓發展核武

北韓今年射彈超過30次,朝鮮半島情勢緊繃。南韓總統尹錫悅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警告,若北韓進行核試,南韓與盟友將做出「前所未見」的反應。

「我相信中國有足夠能力影響北韓的決定,不只在軍事方面,還有經濟方面。」尹錫悅也呼籲中國遏止北韓發展核武,他說北韓動作頻頻,使得周邊國家強化國防,美軍也加強在朝鮮半島的部署,這不符合中國的國家利益。

尹錫悅再度明確表態 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在台海問題上,尹錫悅明確表態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指出若台海發生武裝衝突,會考慮東北亞整體的安全情勢,包括朝鮮半島跟台灣,但他說北韓的挑釁才是迫在眉睫的威脅。

讓南韓經貿更加國際化 尹錫悅再向馬斯克招手

而訪談中他也積極招商,要讓南韓經貿更加國際化。尹錫悅提到,如果特斯拉、SpaceX等公司考慮在韓國投資,包括設立超級工廠,政府將竭盡所能支持這項投資。

尹錫悅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視訊時,馬斯克說,南韓是特斯拉設廠的首選地點之一。南韓祭出客製化條件頻頻向外資招手,而特斯拉正考慮興建一座超級工廠,其中南韓及加拿大都是可能的地點。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