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了?柯文哲取消聯訪 傳晨會「怒罵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月1日將到日本沖繩進行三天兩夜的市政交流,任內最後一次的出訪也格外受到關注,此行目的在於宣傳悠遊卡能在沖繩使用。但出發前夕卻傳出柯文哲不太高興,今(29)日一早在晨會發脾氣,原來是北市府向議會提出警察局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但書覆議案,昨天卻遭議會直接否決,柯P怒飆副市長彭振聲和警察局長怎麼沒事前找議員溝通,更疑似因此臨時取消聯訪的安排。

警用監視器覆議案遭否決 柯P批彭副沒先溝通

柯文哲今天下午走出辦公室準備開交通會報,聽到媒體提問他都沒回應,還朝媒體做出拍照手勢,向幕僚咬耳朵。本來柯P下午是有安排接受媒體聯訪卻突然取消,傳出是因為他上午在晨會大發雷霆。

警察局報告警用錄影監視器預算覆議案,柯文哲瞬間暴怒,質疑怎麼會沒先溝通,最後連表決都沒有直接被否決,怒批彭振聲和警察局長還好意思大言不慚,覆議失敗還報告得雲淡風輕,下午的聯訪疑似也因此喊卡。

認議會決議難執行 柯P覆議案「自家人也不挺」

議會日前通過設置錄影監視器預算,但必須確保畫質清晰才能動支,柯文哲認為窒礙難行向議會提覆議,不過連民眾黨自家議員林國成都不挺,柯文哲當然火大,但市府澄清取消是因為議程排得相當滿。而柯P卸任到數,12月也將低調出訪沖繩。

畢業旅行!柯文哲12/1將出訪沖繩宣傳悠遊卡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國門解封後,為了能夠加速推動台北市疫後的觀光,以及宣傳悠遊卡可以在沖繩消費的訊息,柯文哲將會率領台北市觀傳局及悠遊卡公司到沖繩來參訪。

三天兩夜主要目地將宣傳悠遊卡,期盼提振疫後觀光,柯文哲也將拜訪沖繩政府。這趟畢業旅行雖然定調為市政交流,但身為準2024總統候選人,九合一大選後隨即訪日,時間點也格外敏感。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