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弄一段」棄置砂畫新聞 何:何志偉怎會傷害陳時中?

九合一大選落幕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批評黨內問題,更自曝曾被有黑道背景的中常委要求當眾道歉。昨日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邀請陳時中及競選團隊到官邸便當會,但卻被爆出這場便當會,何志偉成了被砲轟的對象,還有人透露陳時中砂畫遭到棄置的新聞,是何志偉幫媒體「弄一段」出來的。何志偉今(29)日在立法院前受訪回應,表示當在討論大是大非時,卻要他回應這些幻想文、枝微末節的事,會對不起支持者,直言「何志偉怎麼會去傷害陳時中?」

當時該砂畫遭棄置的報導指出,何志偉第一時間解釋,他只是暫時把畫作放在該處,有特別交代櫃台人員注意,目前陳時中的照片已稍稍挪出來,與何志偉照片沙畫並置在走廊轉角處,何志偉還向黨內辯稱,放在地上是為了「接地氣」,讓不少人士傻眼,據轉述,蔡英文看完監視器影片非常震怒。

何志偉對此表示,最近有好多報導中的高層都是「據轉述」,從來都沒有名字出現,「這叫做假消息嗎?還是杜撰文、幻想文?甚至說我跟記者朋友說『來一段啦』,我想現場這麼多優秀的記者同業,我打過電話給哪一位說10月多時新聞很淡,我們來弄一下,什麼都沒有啊?」

何志偉說「也有人因此說我是絕頂聰明啊,如何如何的,我怎麼會弄一篇這樣的新聞自己傷害自己?何志偉傷害何志偉,何志偉怎麼會去傷害陳時中?」

何志偉也唸出聲明表示,「當我們在討論大是大非;當我們要努力找回理想、價值;當我們應該要做出改變回應民意的時候,寫這些東西,讓我回應這些幻想文、枝微末節,我們會很對不起我們的支持者」。

何志偉也說,這次選舉後,民進黨支持者的心情「都在哭」,強調民進黨的價值和理念才是大是大非,拿枝微末節的事互相攻擊,而不做出改變和回應,支持者哭完會作何感想?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