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足球隊聲援伊朗的女權示威。圖/路透社
美國足球隊聲援伊朗的女權示威。圖/路透社

美國跟伊朗兩大世仇,30日即將在本屆世足正面交鋒,不過,美國足球協會卻在社交媒體上擅自修改伊朗國旗,以聲援伊朗的女權示威,隨即引發軒然大波,伊朗氣急敗壞的向國際足協FIFA投訴,要求對美國禁賽10場,並逐出本屆世足賽事。

挺婦女爭人權! 美足協拿掉伊朗國旗「真主象徵」

美國足球隊在本屆世足跟伊朗隊正面對決之前,特別聲援了頭巾示威,美國跟伊朗本屆世足賽,即將在台灣時間週三凌晨正面對決,卻未演先轟動,掀起另一場美伊大戰。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足球協會在官方推特上PO出一張照片,上面是世足B組的賽程表,為了支持伊朗婦女爭取基本人權,卻將伊朗國旗上的「真主象徵」拿掉,僅剩下綠白紅三個顏色,美國隊球員提姆李姆表示,他們一向支持婦女人權,過去如此、未來也將如此,這樣的訊息將始終如一。

國旗被擅改!伊朗足協要求FIFA對美禁賽10場

雖然美國足協迅速改回正確的國旗,但伊朗足協也已經以「冒犯國家尊嚴」為由,要求FIFA對美國祭出禁賽10場的懲罰。

美伊兩國的恩怨已經長達數十年,在國際政治外交舞台始終勢不兩立,兩隊在1998年就曾經世足賽捉對廝殺,當時伊朗是以2比1擊敗美國,前美國國腳則預測這場賽事,美國隊會以2比1勝出。

一向以世界強權自居的美國,絕對會想在本屆世足對伊朗討回顏面,也讓這場美伊之戰更加充滿了濃濃火藥味。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