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透露新冠傳染病降級時間點。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透露新冠傳染病降級時間點。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10583例本土病例,國內疫情穩定下降,外界好奇是否將新冠傳染病降為第四類,以及指揮中心是否降級?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傳染病降級還要繼續觀察國外疫情趨勢,而指揮中心降級或解散則須看兩條件,包括疫情流感化、工作常態化,是否達成條件將由行政院決定。

王必勝指出,目前口罩第一階段已經鬆綁,透露未來往鬆綁方向討論的還有通報定義調整,而新冠傳染病從第五類降為第四類,則要看國外疫情趨勢,指出WHO及美國公共衛生事件都在持續中,因此還要繼續觀察。

至於指揮中心是否降級或解散,王必勝說須看兩條件,包括疫情流感化及工作常態化,而這兩項是否達成條件將由行政院決定,王必勝直言,「我個人是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這也表示疫情已經流感化,可以常態應對這些事。」

至於降級的時間點,王必勝強調要看疫情趨勢,無法提前預估,因此現在無法給出明確時間,「只能說條件到了就會往這方向去做。」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