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貝克漢成功挖角梅西到美國職業足球聯盟。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傳出貝克漢成功挖角梅西到美國職業足球聯盟。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阿根廷大將梅西(Lionel Messi)正在卡達爭奪個人生涯第一座世足金盃,不過英國媒體報導,目前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梅西,將在明年六月球季結束後跨海跳槽到美國職業足球聯盟,加入前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的球隊國際邁阿密,年薪也將打破美國職業足球紀錄。雖然巴黎球團和梅西團隊目前都否認報導,但英媒指出,貝克漢運用廣大人脈很有機會成功挖角。

貝克漢成功挖角? 梅西球團否認跳槽美足聯

根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梅西空降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加盟貝克漢的國際邁阿密隊,幾乎已成定局。雖然梅西團隊和目前效力的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都否認傳聞,但英媒指出,這次身為卡達世足官方大使的貝克漢,運用廣大人脈有機會成功挖角。

《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於2020年曾問貝克漢,「謠傳你想要把梅西和C羅網羅到邁阿密隊,真的嗎?」而貝克漢則回覆,「我們在邁阿密有很好的前景。」

跨海跳槽踢球恐減薪 梅西看準驚人商業利益?

梅西跨海跳槽傳聞多年,目前在大巴黎年薪4100萬美元,加盟美國球隊勢必會減薪,但仍然會超越目前美國現役足球員最高年薪1400萬美元,創下美足大聯盟紀錄。

ESPN體育記者指出,梅西如果加盟邁阿密,絕非只是為了足球,同時也是為了商業,透露梅西早在邁阿密置產,早就將美國視為他個人以及合作體育品牌的下一個市場。

梅西目前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圖/CNN、路透社

這次據傳將同時網羅烏拉圭進球王蘇亞雷斯(Luis Suarez)等梅西前隊友。如果明年六月順利轉隊,梅西將滿36歲,但在美國足壇場內外影響力,仍將前所未見。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