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失利,黨主席蔡英文因此請辭,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蔡英文口頭請辭,但被蔡英文慰留,內閣改組的傳言也因此甚囂塵上,外傳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會是延攬入內閣、擔任黨主席的好人選。蘇貞昌今(28)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對此說明,表示蔡英文有特別提醒,手上還有正在進行的工作,面對國際情勢,應該隨時堅守崗位,一點也不能放鬆。

蘇貞昌表示,面對選舉結果,應該要嚴肅面對、深刻檢討,回應人民的想法,「我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在第一時間向總統請辭,那總統特別提醒,面對國內外瞬息萬變的嚴峻情勢,應該隨時緊盯、應變、堅守崗位,還有許多正在進行的工作,一點都不能放鬆,同時要做出更好的成績」。

近日中國烏魯木齊因為嚴密封控,導致火災發生時民眾逃生不及,造成10人喪生火窟,因此引起中國各地抗議浪潮。至於中國是否會因為內部動亂而對台展開動作,轉移內部衝突,蘇貞昌說,世界各國都已經漸漸地與病毒共存,我國也已經開放邊境,世界各國大致都是如此,而中國嚴密封控、強制進行嚴重干擾人民生活的行為,怪不得引起劇烈反抗。「中國是專制極權的國家,又緊鄰著我們,因此對於中國任何動作、狀況,我們都緊盯且即時因應」。

國內疫情緩降,口罩令有望鬆綁,先前指揮中心也明確說過將逐步放寬,外界好奇究竟行政院和指揮中心何時會討論出結果,蘇貞昌透露,指揮中心在月初就宣布,要再經過一個月的觀察,才能對戴不戴口罩做出回應,而稍後就會在行政院召開的定期防疫擴大會議,就各方面專家一個月來的評估做出決定,等決定以後,會由指揮中心向外界報告。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