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降溫,外界關注口罩令鬆綁時程。衛福部長薛瑞元昨日表示,週一專家會議中很可能會討論,今日受訪時他更透露,「未來不管是新曆年或是舊曆年,應該是可以過個歡樂的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透露,口罩研擬會分三階段鬆綁,第一階段擬先開放「戶外不強制戴口罩」,預計12月初實施。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赴立院衛環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相關議題,他表示,口罩鬆綁將由指揮中心說明,不過也透露防疫成果已經逐漸浮現,「我們可以很樂觀地預期,未來不管是新曆年或是舊曆年,應該是可以過個歡樂的年。」

媒體追問,特別重提防疫成果,是否認為防疫成績有被外界汙衊的狀況?薛瑞元仍強調,「這個各自解讀,不過我的方向就是這個這樣,我們可以預期今年可以過個好年。」

對於是否將準備修法來因應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級?薛瑞元則說,傳染病防治法和降級是兩回事,依現在的法就可以來做。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