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九合一選舉落幕,時代力量在全台議員僅獲得6席,與2018年相比銳減10席,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宣布辭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職務,並砲轟黨中央在選舉過程中毫無作為,黨主席陳椒華昨(27)日晚間先是發出「給黨員的一封信」,表示她將於臨時決策會議中請辭黨主席。不料,才過幾小時,陳椒華又說,聽取各方意見的過程後,深知時代力量需要凝聚共識,自己也需要一段時間思考。

陳椒華27日晚間7點33分先是在臉書發布「給黨員的一封信」,對這次時代力量的選舉結果致歉,她指出,這次地方議員選舉與上次相較,投票率從67%下降到61%,時力得票率較上屆從2.5%下降到1.6%、31萬下降到18萬,這是台灣社會對時代力量的警訊。

對於敗選,陳椒華真誠接受與反省,「我深知,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我責無旁貸,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並預告將於臨時決策委員會議,宣布辭任黨主席一職。

陳椒華強調,時代力量是一個年輕的政黨,歷經政黨發展過程中必然的辯論與挫敗,她負起一切責任,面對缺失,真誠反省,她也懇請全體決策委員,包含邱顯智、王婉諭等人,在時代力量最艱難的時刻留下,一起進行最重要的政治路線討論。

不料,相隔幾個小時後,陳椒華於深夜11點40分再度發文,「我向決策委員會提出辭任黨主席,會議上有多位決策委員慰留,部分決策委員反對慰留,在聽取各方意見的過程後,我深知時代力量需要凝聚共識,我也需要一段時間思考,謝謝各界的關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