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選挫敗後,黨內互打找戰犯。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大選挫敗後,黨內互打找戰犯。圖/台視新聞

這回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面臨空前挫敗,民進黨委何志偉直接挑明,陳時中在台北市長選戰會敗選,是因為競選團隊中「有黑道」,還點名前黨秘書長洪耀福兄弟檔,還有前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對此,洪耀福發文回擊何志偉才是民進黨的敗類;而選前遭網軍攻擊,仍高票連任的北市議員王世堅還有立委高嘉瑜,異口同聲點名「側翼網軍」就是害民進黨敗選的頭號戰犯。

民進黨抓「頭號戰犯」! 王世堅怒轟側翼網軍惡劣沒人性

才剛在北市第四選區,以最高票數連任的議員王世堅,忍不住爆氣,再對網軍開罵,「這些側翼網軍的惡劣跟沒人性,靠著修理霸凌糟蹋別人,他(網軍)就可以過活嗎」,而不只王世堅,高嘉瑜也認為側翼網軍「到處出征」,正是導致綠營在大選慘敗的頭號戰犯。

黨內互打找戰犯? 何志偉爆黑道入陳時中決策圈

聚焦台北市長這一仗,何志偉更在選後痛哭落淚、大吐苦水,說自己掛著阿中競辦的副主委,但根本沒被拉進群組,連一次會都沒開過,對外還得裝作好像很團結,造成這情況的主因,就是有黑道混進阿中團隊核心,何志偉點名操盤手洪耀福、洪耀南兄弟檔,還有黃承國,痛批「黑道在核心難怪選情核爆收場」。

何志偉批黑道在陳時中競總核心,選情才核爆。圖/台視新聞

被秋後算帳,洪耀福也不忍了,發文回嗆何志偉一再扯後腿,還說他才是民進黨的敗類,何志偉回應,內行人不說外行話,誰有權力操盤,選票已經給出答案。

洪耀福回應何志偉。圖/台視新聞

被指陳時中敗選因素之一 薛瑞元:不迴避政治責任

此外,衛福部長在選前的發言,也被認為是害阿中敗選的原因之一,對此薛瑞元回應,追戰犯絕對不是說自己說是還是不是,如果說認為他必須要負某種政治上的責任,他也不會迴避。

選後揪戰犯,民進黨有別以往總是關起門檢討,這回「網軍」和「黑道」爭議浮上檯面,府院黨得設法徹底解決問題,才有望挽回民眾的信心。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