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大選落幕,針對民眾返鄉投票是否造成疫情波動,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再過幾天才會看得出來,還需要再觀察。另外,他也透露,週一專家會議可能討論開放戶外不戴口罩。

薛瑞元今(27)日下午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25週年感恩茶會暨10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明(28)日專家會議是否討論12月起鬆綁戶外口罩令,薛瑞元表示,很可能會做這方面的討論,但他明天還要到立法院,無法參加會議。

針對民眾南來北往返鄉投票,是否對疫情造成波動?薛瑞元說,若對疫情有影響的話,過幾天才會看得出來,目前還有待再觀察。

至於選舉期間遭蔣萬安諷刺「把自己當大法官」,兩人隔空交鋒,如今蔣萬安當選,媒體關心未來中央、地方關係。薛瑞元強調,當時他只是說明法律的事實,與中央、地方未來能否繼續溝通或在政策上合作是兩回事,中央、地方合作把事情做好,是一定需要做的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