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選舉激烈,藍綠陣營候選人得票數一度呈現拉鋸戰,最後由民進黨周春米以1萬多票差距,險勝國民黨對手蘇清泉,成為屏東創縣72年以來第一位女縣長。不過現在蘇清泉陣營對於票數出現質疑,不排除提告,並要求驗票。

周春米得票率未過半 與蘇清泉差距不到3%

身穿亮眼紅色背心的民進黨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一早隨同車隊掃街謝票,看過去氣色相當不錯,滿臉笑容不斷向支持者揮手互動。

屏東出現創縣72年來首位女縣長,支持者都相當開心,不過這回選戰也出乎意料打得辛苦,藍綠候選人得票數一度呈現拉鋸戰,經過一番廝殺,最終民進黨周春米以21萬7,537票,打敗國民黨蘇清泉的20萬6,460票,險勝1萬1,077票。

2022屏東縣長選舉。圖/台視新聞

質疑票數有爭議 蘇清泉陣營週一提告聲請驗票

進一步來看,這回選情冷,民眾整體投票率不高,當選人周春米得票率甚至沒過半,僅僅49.09%,相較國民黨蘇清泉的46.59%,雙方差距不到3%,成為藍綠近年屏東縣長選舉票數最接近一次,這也讓國民黨蘇清泉陣營質疑票數出現問題,不排除提告驗票,「明天會到法院去提告,選舉人數有效票數一直在變,再來就是有誤植的情況,好像又不是只有一件。」

2022屏東縣長選舉。圖/台視新聞

周春米則是表示一切尊重,「大家也可以知道是整個結構性的問題,投票率跟其他的直轄市縣市不太一樣,選舉已經結束了,如果他認為說選票有爭議的話,他要進行相關的法律程序,我們也尊重。」

屏東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指出,「我們會聲請重新驗票,這個爭議的要件由法官去裁定。」最終交由法官裁定,儘管屏東守住綠色執政,如今陷入票數疑雲,選戰恐怕還得持續。

屏東/蘇世偉、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