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昨(26)日落幕,而網紅蔡阿嘎在選前曾推出影片,列出全台10大美女里長候選人。現在選舉結果出爐,共有6人成功當上里長,其中第一名的陳紫渝,也挾帶高人氣勝選,現在還被挖出她大學時期,參加熱音社的歌唱表演,讓不少網友聽了直呼「暈了」。也有網友發文詢問,這次選舉有越來越多美女候選人當選,好奇大家有何看法?有人樂觀表示可給新秀機會,但也有網友怒批,台灣政治娛樂化、歪風膚淺,更大嘆「國之將亡」。

陳紫渝勝選!昔歌唱表演影片曝 網友:暈了

年僅24歲的陳紫渝PO出美背照,感謝選民給機會,搶下選區內788票,成功當上最美里長。而陳紫渝在選前聲量就超高,現在還有網友翻出她大學時期參加熱音社的表演影片,清柔嗓音,讓網友直呼暈了,根本「全能里長」。

陳紫渝表演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日前網紅蔡阿嘎在選前推出影片,列出網友票選的「全台10大美女里長候選人」,最終開票結果,共有6人當選,除了第一名的陳紫渝,還有新竹公園里的林季蓉、南投敦和里洪佩琦、新竹金雅里蘇虹宇、新竹埔頂里的何芝寧,以及台北聯成里的李品君。

網友票選10大美女里長候選人成功當選。圖/台視製圖

其他4位亮麗候選人劉秋婕、林采霏、羅羽涵跟施岱伶則通通落馬,而這10大名單當選率竟高達6成。

網友票選10大美女里長候選人競選落馬。圖/台視製圖

「美女候選人」現象 網友當起評論員分析

而這個現象,也掀起高度討論,有網友就在社群發問,越來越多美女候選人,大家怎麼看?

有人怒批現在政治娛樂化、歪風膚淺,不用真實力更大嘆「國之將亡」,也有人分析,這是對政治失望,認為選哪個都一樣,乾脆選一個順眼的。更有網友直白表示,不如選新秀、花瓶至少還能看,選黑金垃圾是能幹嘛?

民眾說,比較上相就會比較吸睛,然後吸睛了之後,可能才會去了解她的政見是如何。要選賢與能,還是選帥選美,民眾自有判斷。 

台北-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