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大選昨(26)天投開票,備受關注的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民進黨陳時中與無黨籍黃珊珊票數都不如預期,最終由國民黨籍蔣萬安勝選。而蔣萬安今(27)日下午舉行車掃謝票,對於未來規劃、是否有選好副市長的想法了,都表示「最重要的是專心在市政的推動」。

對於黃珊珊喊話要蔣萬安落實政見、陳時中號召支持者一起支持蔣萬安,稱「因為大家都是愛台北的人」,蔣萬安表示,「他們第一時間致電恭喜我,展現了民主的風範、彰顯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台北市是所有市民的台北市,謝謝黃副市長、陳前部長第一時間打電話,接下來就是把市政做好,讓台北更好,是共同努力的目標。

而蔣萬安得票率橫掃11個行政區,僅綠營票倉大同區輸陳時中,媒體詢問未來會如何加強規劃?是否決定好副市長了?蔣萬安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全心感謝所有用選票支持的市民,「接下來會專注在市政工作上,而未來會加倍努力,跟市民共同打拼,讓台北市的市政更順利、更上一層樓,這才是最符合市民的期待」。

至於另外兩位對手今日上午就舉行謝票行程,蔣萬安到下午2時才開始,蔣說,早上在市民基地感謝一路陪伴支持、幫忙的志工團隊,每一位都很辛苦,「這次選舉有好的結果,絕對不是靠一個人,而是靠大家的幫忙,他們非常的辛苦,不管是折文宣、準備競選小物、選前之夜,每位志工都是最堅強的後盾,也是一路走來能夠堅持到最後,最強的定心丸」。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