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邱顯智雙雙辭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npp.2016ly
王婉諭、邱顯智雙雙辭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npp.2016ly

九合一選舉落幕,時代力量在全台灣僅獲6個議員席次,相比2018年倒退10席,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今(27)日中午分別在臉書發文宣布辭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職務,邱顯智痛批黨中央,在選舉過程中不僅無法提供候選人基本的奧援,對於捍衛政黨的品牌定位,更是毫無作為;王婉諭還揭露,在會議上拍桌仍無法陳訴意見,直言「時代力量現有的決策會議已經失去功能」。

辭去決策委員 邱顯智轟:黨中央毫無作為

邱顯智中午12點24分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台時力僅選上6席議員,讓他完全開心不起來,反而覺得非常對不起長期支持他們的朋友,「現任議員沒辦法連任,優秀的年輕人無法順利當選,這是台灣社會給時代力量的重大警訊,身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我認為決策圈要負起最大責任。」

「選舉過程中,黨中央不僅無法提供候選人基本的奧援,對於捍衛政黨的品牌定位,更是毫無作為。」邱顯智砲打中央,當媒體報導指出,時代力量有人與民眾黨居中協調,達成新竹市長不提名讓高虹安參選的「默契」,他以新竹市黨部主委的身分出面駁斥,卻不見黨主席任何反應。

邱顯智指出,高虹安所涉入的貪污詐領助理費案件,他為文痛批,以打貪揭弊為目標的黨中央,居然未置一詞;到了最後關頭,對於時代力量指標性人物黃國昌站台民眾黨支持的市長候選人引發的政治效應,時力黨中央也沒有做出任何有效回應。

邱顯智說,「如果決策核心不能痛定思痛,那時代力量很快就會成為歷史的塵埃。自即日起我辭去決策委員,也希望決策委員會儘速總辭改選,準備2024的存亡之戰,回應支持者的期待,別再讓對我們抱有希望的朋友繼續失望了!」

曝「拍桌」內幕!王婉諭:黨內決策會議已失去功能

王婉諭隨後也在臉書發文坦言,對於這次選舉的結果感到非常難過,不僅僅對於整體台灣局勢的擔憂,更對時代力量的存亡,感到深深的憂慮。

王婉諭宣布,作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為負起時代力量此次決策不利的結果,她將辭去決策委員一職。同時,她也認為,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會必須總辭、即刻改選,共同承擔此次政治責任,以示負責。

「我必須要很誠實地說,時代力量現有的決策會議已經失去功能。」王婉諭指出,過去幾次重大事件,時代力量選擇低度回應,甚至不回應,像是陳柏惟被罷免的時候,自己試圖依準著在決策決議之下找出發言的空間,卻遭全面檢討;還有在聲量最大的黃國昌以及台北黨部的候選人表態支持黃珊珊之後,卻被黨中央以非黨的立場,敷衍帶過。

王婉諭說,「我不是一個情緒激動的人,然而,在人生唯一拍桌就是在決策委員會議內。當時,我只要一開口就被打斷,完全無法陳述意見、說明自己的提案。一個黨籍立委,一個決策委員,卻在決策會議中難以擁有發言權,必須用拍桌換來發言?不要說支持者不懂時代力量,就連我作為決策委員,每當想討論重大時事回應,都無法獲得回應,甚至對於時事被要求不能對外發表回應,避免個人意見被當成黨立場。」

王婉諭直指,決策會不敢討論路線、不願討論方向,一步步將時代力量在政治上逐漸推向邊緣的,正是這個黨的狀況,今天她選擇請辭決策委員擔起政治責任,就是希望能喚起黨內深刻反省的動能,希望能思考要將時代力量帶到怎麼樣的未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